最新消息

2019/08/14

進行證據蒐集,要先了解相關法律

許多經查在偵辦案件時,都會進行「收音」的行動,不只是蒐集證據

許多經查在偵辦案件時,都會進行「收音」的行動,不只是蒐集證據,同時也是掌握犯罪者的行蹤,但即便是執法人員,收音都要取得上級同意,才能算是合法調查行為,否則也可能會吃上官司,更不用說一班民眾,如果擅自進行收音,可能構成妨害秘密罪嫌,不只是要負起法律責任,也可能因此被對方反告,故即便收音為有效率的蒐證方式,但也不可隨意進行,不只是侵犯他人權益,也可能造成自己權益損失。

雖說收音並不是合法蒐證行為,但也未必都是觸法,若你能提出證明,自己並非無故收音,而為了蒐證這是必要行為,也可能不會觸犯法律,不過這樣的結果並不常見,故若真的非必要,徵信全國入口網還是不建議,避免爭議的行為,也是自我保護的方法之一,但若真無其他方式,你必須選擇收音,建議還是先向專家諮詢,確保不會觸犯法律,多一點的準備與了解,才能有效避免權益受損喔。

有多年證據蒐集經驗,不只是了解許多蒐證辦法,也清楚相關的法律,若您有蒐證的問題,都可以來找苗栗私家偵探社,有蒐證專家能針對您的疑問,進行詳細的解釋,另外也有法律專員,協助避免觸法行為,有任何問題都歡迎您來進行諮詢。

不只是收音容易觸法,如今科技越來越發達,錄影設備也越來越多元化,不只是四處都有監視器,不少人也會自己買針孔蒐證,但這樣的行為,也可能會觸犯到法律。徵信全國入口網就以外遇問題來說,需多人認為夫妻結婚後,需多權益都是共同的,一旦發現對方可能外遇,就會裝設針孔蒐證,但其實很多的地方,進行錄影蒐證都是觸法的,像是對方的個人空間,或者是跟拍行為,都可能構成妨害秘密,因此誠心的建議各位,想要避免觸犯法律,蒐證前一定要先了解法律,才能避免權益受損喔。

想要進行證據蒐集,卻擔心法律知識不足,或者是煩惱專業問題,都可以來找苗栗私家偵探社,有專業的蒐證偵探,能協助您解決問題,別讓自己有觸法可能,就讓偵探來幫您化解危機。